上帝的婚礼 As Bodas de Deus (1999)

上帝的婚礼 As Bodas de Deus (1999)

导演约阿·凯撒·蒙泰罗
编剧约阿·凯撒·蒙泰罗
主演约阿·凯撒·蒙泰罗 / Rita Durão / Joana Azevedo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葡萄牙
语言: 法语 / 葡萄牙语
上映日期: 1999-10-15
片长: 150分钟
IMDb链接: tt0119413

剧情简介:
葡萄牙导演若昂·塞萨尔·蒙泰罗《上帝三部曲》的第二部。1999年第52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竞赛片。1999年阿根廷马德普拉塔电影节最佳影片。
似乎失去了上帝的倒霉蛋若昂João(若昂·塞萨尔·蒙泰罗饰)沮丧地坐在公园树荫下的一张长椅上,陷入伤心的回忆之中:他失去了他经营几十年的冰淇凌店和所有财产,更心痛他费尽心思所收集的少女们的阴毛被付之一炬。
或许上帝并没有忘记他,这是遣来天使(路易斯·米格尔·辛特拉饰),带给他装满钞票的一个行李箱。这足以让落魄的若昂欣喜若狂。然而附近湖面一个重重的落水声令他不安,他过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是一个年轻的女孩若阿娜Joana(丽塔·杜朗饰)溺水。他下水救起她并由一个墓地杂工把没有苏醒的若阿娜抱进了附近的一座修女院。若昂没有忘记上帝的礼物,他很庆幸那只行李箱等他回头时还在。
由伤心变为受宠若惊的若昂愉快地与贝尔娜达嬷嬷Sister Bernarda(曼努埃拉·德弗雷塔斯饰)共进午餐。酒后的若昂与醒来的若阿娜交谈,共叙这段情意,在海边的沙滩上,若昂分享了若阿娜分给他的半个石榴。

上帝的婚礼 As Bodas de Deus (1999) 上帝的婚礼 As Bodas de Deus (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