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王國 플라스틱 차이나 Plastic China (2016) 720P

塑料王國 플라스틱 차이나 Plastic China (2016) 720P

上映日期:2018-09-28

片  長:01時23分

發行公司:CNEXIMDb分數:7.7

導演:王久良(Jiuliang Wang)

這部片改變了世界貿易政策,讓全球塑膠垃圾一時無處可去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廢塑膠進口國,中國每年接待千萬噸來自美國、英國、日本、法國、德國、丹麥等國家的廢棄物。進口廢棄物在中國脫胎換骨「回收」成塑膠原料,然後又以全新的面貌如衣服或玩具,外銷至各國家。 耗時五年拍攝製作,導演王久良聚焦中國山東的一個小型塑膠回收廠,呈現裡頭兩家人的故事。主角依姐是一個失學的11歲女孩,她和酗酒的父親及家人住在這間回收廠裡,我們眼中的「垃圾場」就是她的遊樂園,她幾乎是通過這些廢棄物來認識這個世界的,例如,即溶黑粉小包裝講述了她的「咖啡」的苦味、英國兒童卡片教她的單詞像「夏天」和「父親節」;她用回收塑料的廢水洗頭、和玩伴們在污染的河床上撈死掉的小魚。 父親五年前就答應依姐送她去上學,但從來沒有兌現。相反,他把所有的錢都用來買酒喝。但是依姐想要上學的願望卻並沒有停止,仍然對學習和學校抱著小小的幻想。她能夠如願以償地坐在教室裡學習嗎?還是將成為像她父親一樣在回收車間分類垃圾的文盲工人?而同樣生活在這裡的工廠老闆,面對身上莫名的腫瘤遲遲不敢就醫,卻還夢想著將來賺到錢要帶著全家人搬到北京過好日子。 《塑料王國》是一部震撼人心的作品,講的是一群孩子的故事,卻是對全球塑膠問題的溫柔控訴,本片2016年在荷蘭IDFA登場就拿下「評審團特別獎」,之後在國際間受邀參加近50個影展,拿下17個獎項,更獲得第54屆金馬獎「最佳剪輯」,就如導演所說「作為一個大人,你能忍受別人的痛苦天天在你面前發生嗎?尤其是一群天真可愛的孩子。」而依姐的故事並不是特例,在這個區域的五千多間塑料回收廠,每一間都有至少一個家庭賴以為生。 《塑料王國》在國際間放映後獲得巨大迴響,「塑料王國」四字卻也成為 了大陸地區的網路敏感詞,自2016年底開始,陸續有地方政府發布禁止垃圾進口的命令,2017年7月中國國務院更正式宣布「禁止進口洋垃圾至中國」,一時之間全球廢棄物處理無處可去,必須另尋管道至其它第三世界國家,這樣的影響完全超乎預期,但更重要的是讓每位觀眾思考「我做了甚麼?」、以及「我能改變甚麼?」

塑料王國 플라스틱 차이나 Plastic China (2016) 720P 塑料王國 플라스틱 차이나 Plastic China (2016) 720P 塑料王國 플라스틱 차이나 Plastic China (2016) 720P

相关文件下载地址
©下载资源版权归作者所有;本站所有资源均来源于网络,仅供学习使用,请支持正版!